法大選民調:極右派式微,馬克宏勝券在握

法國總統大選周日即將登場,中間派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被看好在第一輪投票中勝出,而他的最大競爭對手極右派領袖雷朋(Le Pen)則有式微的跡象。

根據BFMTV電視台和快訊週刊(L!@!Express)周三、周四所做民調顯示,馬克宏支持率維持在24%不變,有望以此在首輪拔得頭籌。相較之下,雷朋的續航力似乎不足,其支持率下滑1.5個百分點至21.5%。

民調還顯示,如果第二輪是由馬克宏與雷朋對壘,前者勝率高達65%,而雷朋僅有35%,意謂著馬克宏只要闖過第一關,就等同勝券在握。

值得一提的是,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周四晚也就是民調做完之後,不幸發生襲警事件,造成一名警員死亡,伊斯蘭恐怖組織已出面認責,但目前無法確定是否會對選情造成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4-21 13:53:5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