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回籠,KOSPI收漲0.7%、登三周新高

北韓風險降溫,加上外資回籠,推升韓股KOSPI指數周五開高走高,終場上漲0.74%,收在近三周新高。總結本周,KOSPI指數累計上漲1.41%

Bookook Securities分析師Kim Sung-hwan指出,韓國基本面改善,是吸引買盤回籠的另一主因。據路透社報導,外資盤中站在買方,接近午盤時買超韓股1,489億韓圜。

根據韓國央行(BOK)上周預測,南韓今年GDP將有望成長2.6%,較一月初的估值高0.1個百分點,雖然僅有微幅上修,但這是BOK近三年來首度調升展望。

另外,周五剛出爐的出口數據顯示,韓國4月份前20日出口較去年同期飆升28.4%,半導體與汽車等兩大出口主力的需求強勁。

在個股表現方面,韓國最大鋼廠浦項鋼鐵(Posco)勁揚2.5%,主因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調查中國與其它外國進口鋼鐵是否危及美國的國安。

三星最新旗艦機Galaxy S8外界佳評如潮、需求強勁,激勵股價收漲1.2%,終止之前連五日走跌。MoneyDJ 新聞 2017-04-21 14:53: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