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料逼Imagination比照聯發科、降費率至0.10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瑞銀(UBS)19日發表報告指出,蘋果(Apple Inc.)可能會要求英國GPU IP大廠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 PLC將專利費率自目前的0.30美元降至接近0.10美元、逼近聯發科(2454)等授權用戶的支付費率水準。瑞銀指出,如果蘋果真的全面中止支付專利費、Imagination可能在2019會計年度轉盈為虧、屆時恐需採取節流措施。

瑞銀指出,依據貼現現金流量(DFC)去估算,若單靠蘋果的訂單、Imagination的每股股價值75便士;少了蘋果的訂單、Imagination股價僅值35便士以加總估值法推算,Imagination目前股價合理價值為110便士。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4月19日下跌1.45%、收102.25便士。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 PLC 4月3日表示(見圖),最大客戶蘋果告知將在15個月至兩年內停止使用集團智慧財產權。Imagination的GPU IP廣泛應用於蘋果手機、平板、iPod、電視機上盒以及手錶。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當天暴跌61.6%、收103便士。

statista.com 4月13日報導,蘋果占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高達48%的營收比重。

CNBC 4月5日報導,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所開發的GPU被視為自駕車、人工智慧(AI)的關鍵技術之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蘋果19日下跌0.37%、收140.68美元,市值達7,348.0億美元。

蘋果4月14日獲得加州車輛管理局(DMV)的許可、將可在該州境內公共道路測試自駕車,距離它提交第1份人工智慧(AI)研究報告的時間僅有短短5個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20 10:31:0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