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狠砍美股、配置創2008年新低!錢潮湧入歐股

美股太貴了,經理人無視法國大選風險,狂買歐股!美銀美林的全球基金經理人訪調顯示,資金從美國湧向歐洲,出現1999年以來第五大輪動潮。

CNNMoney、ZeroHedge、金融時報報導,四月份美銀美林調查發現,全球基金經理人敲進相對便宜的歐股,歐股的資產配置衝上15個月新高(圖表見此),比重從上個月淨加碼27%、本月升至淨加碼48%。

經歷川普行情的瘋狂漲勢之後,經理人對美股態度轉趨謹慎,四月份美股配置比重從上個月淨加碼1%、本月暴跌至淨減碼20%,為2008年一月以來新低(圖表見此)。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表示,投資人對歐洲示愛,逃離美股,多數人認為美股價值遭到過度高估,並預期稅改有延後實施的風險。

美銀美林報告稱,83%受訪經理人表示,美股是全球最被高估的地區,比例之高刷新美銀美林訪調開始以來紀錄。與此同時,只有5%受訪者期望,稅改方案能在今年夏天國會休會前過關;將近半數估計,稅改可能年底出爐。

歐美股市此消彼漲,從美股出逃、轉往歐股的資金潮,創下1999年以來第五大。

訪調也顯示,經理人看多歐洲,對歐元區解體的恐懼降溫。美銀美林歐股策略師Ronan Carr說,儘管法國總統大選投票在即,投資人對歐洲觀感卻日趨多頭,歐洲企業盈餘復甦確實有吸引力,但是市場自滿(complacency)情緒似乎極度高漲。

脫美入歐的資金潮中,法股是主要受惠者,經理人看法徹底翻轉,從二月份的淨減碼24%、本月變成淨加碼22%。

由此看來,經理人可能認為不管法國大選結果如何,也許都會像先前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一樣,對股市衝擊不大,是否如此,就等時間證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20 09:34:1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