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日經翻黑、結束連3揚;東芝飆、夏普大跌

日本3月份貿易數據優、出口創2年來最大增幅,帶動汽車等出口相關類股漲勢,也激勵日經225指數20日以紅盤18,446點(昨日收盤為18,432點)開出後、漲幅一度擴大至近百點,不過之後因上檔賣壓沉重、漲勢不繼,於收盤前翻黑,終場小跌0.01%(跌1.71點),收18,430.49點,結束連3個交易日走揚態勢。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小漲0.09%(漲1.39點),收1,472.81點,4個交易日來第3度走揚。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091家、下跌家數792家、維持平盤家數132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2兆1,592億日圓,連續第2個交易日高於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14類股上揚、19類股下挫,其中以出光興產等石油石炭製品、關西電力等電力瓦斯業和INPEX等礦業類股跌幅較大。

夏普大跌3.82%,盤中一度飆漲逾6%。鴻海傳計畫找蘋果、亞馬遜、戴爾以及夏普等企業合組台日美聯盟,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且也計畫赴美建廠。

另外,夏普19日宣布,將在21日首度實行「股票選擇權(Stock Option)」制度,發行對象為董事等營運幹部總計48人(不含社長戴正吳),且之後也計畫將發行對象擴大至交出優良業績的一般員工。

東芝飆漲5.32%。為對抗WD、希捷,東芝傳攜手TDK、昭和電工量產次世代HDD。

任天堂跌1.27%。任天堂傳正研發復刻版超級任天堂(超任、Super Famicom),並計畫在年末開賣。

全球軟板龍頭NOK狂飆7.14%。因智慧手機用零件訂單優於預期,NOK調升財測。

MoneyDJ 新聞 2017-04-20 14:35:5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