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來了,傳4月6-7日於佛羅里達登場


眾所矚目的川習會傳進入最後準備階段。路透社周二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接近準備妥當,計畫4月6-7日在佛羅里達棕櫚灘的私人俱樂部招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這將是川普1月20日上台以來,中美兩強領導人首度會面,預料將討論北韓近期頻頻試射導彈,以及研發核武等議題。除此之外,南海主權爭議,以及中美雙邊貿易也受人關注。

川普上個月在同一個地點也招待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若上述消息屬實,習近平將是第二位受邀的外國元首。

所謂見面三分情,川普與安倍見完面後,美日貿易逆差與操縱匯率爭議已經淡化不少,或許川習會後,中美貿易緊張關係也會有所緩和。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8時6分(GMT+8)止,日幣走貶0.04%、暫報111.16兌1美元。另外,黃金現貨盤中拉回0.13%、暫報1249.5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3-29 08:17: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