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重新分工 蔡明興接富邦金董座、蔡明忠掌台灣大

20161012-%e8%94%a1%e6%98%8e%e8%88%88-%e8%94%a1%e6%98%8e%e5%bf%a0-%e5%af%8c%e9%82%a6富邦集團蔡家兄弟互換職務重新分工!富邦金(2881)(12)日宣布,臨時董事會已正式通過,蔡明忠辭任金控董事長,改任金控副董事長;金控董事長則由副董事長蔡明興接任。同時,蔡明興也辭任台灣大(3045)董事長,並由蔡明忠接手台灣大董事長一職。

富邦金指出,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在富邦工作資歷長達43年,並已延退兩次,在鄭本源因個人健康因素退休後,考量到富邦人壽是金控重要的獲利雙引擎之一,蔡明興決定回任富邦人壽董事長,帶領富邦人壽持續深耕亞洲佈局,打造人壽第一品牌。而為遵守產金分離原則,因此蔡明興須辭任台灣大董事長,接任富邦金董事長並兼任富邦人壽董事長。

同時,蔡明忠亦遵循產金分離原則,辭任富邦金董事長及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以便轉任台灣大董事長。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則由北富銀董事陳聖德接任。蔡明忠指出,陳聖德擁有堅實的金融專業與創新能力,在兩岸金融市場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他對於陳聖德接任北富銀董事長有高度期許,希望其能帶領北富銀在金融科技的創新服務上致力突破,邁向下一階段的成長。

富邦指出,集團大家長蔡萬才於201410月辭世之後,長子蔡明忠即以富邦金董事長身份繼任大家長之角色,今日蔡明忠辭任富邦金董事長後,未來仍將以集團董事長名義繼續扮演此角色,以強化集團資源整合與未來發展策略;而集團之實際業務經營仍由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兩人繼續共同努力、共同負責;展望未來,富邦金將秉持「完整佈局、穩健成長」策略,穩步朝「亞洲一流金融機構」願景邁進。

而台灣大今日下午也召開董事會,董事長蔡明興、副董事長蔡明忠於會中雙雙請辭原職務;後經董事會重新推舉,台灣大董事長由蔡明忠接任、蔡明興改任副董事長,自即日生效。另外,台灣大也宣布,昨日台灣大法人董事福記投資改派代表人,由前行政院院長、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擔任台灣大董事,盼借用張善政的科技背景長才,協助集團全方位發展。

台灣大指出,作為國內電信領導品牌,台灣大一直走在產業前端,致力運用數位科技創新服務內容,以達成富邦集團對拓展數位匯流版圖、完善人性化數位生活的使命與目標;展望未來,由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等創新科技,預期將成為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動能,而曾於20037月至20068月擔任台灣大董事長的蔡明忠此次重新接掌公司,將可望持續帶領同仁邁入全方位數位匯流時代。

MoneyDJ 新聞 2016-10-12 17:04:0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