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賣翻了?美電信商:預購量是iPhone 6的4倍

蘋果(Apple)9月7日發表的iPhone 7/7 Plus因外觀和前代機種iPhone 6s沒啥變化,僅是內部規格進行升級,也讓不少分析師看衰iPhone 7的銷售表現。不過iPhone 7卻跌破不少分析師眼鏡、賣翻了?美國電信商稱iPhone 7預購量達2014年iPhone 6的4倍以上水準、英國銷售通路也稱有意購買iPhone 7的消費者數量較iPhone 6多出近3成。2014年開賣的iPhone 6是蘋果目前最暢銷的機種。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3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美國大型電信商T-Mobile執行長(CEO)John Legere表示,iPhone 7創下該公司史上最佳的預購成績,開放預購4天的訂單量已達iPhone 6的4倍以上水準,其中最有人氣的色款為消光黑。

除了T-Mobile之外,iPhone 7在美國另一家大型電信商也交出亮眼的預購成績。

據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大型電信商Sprint表示,iPhone 7/7 Plus開放預購三天的訂單量是去年同期(iPhone 6s)的近4倍水準(增加375%)。

iPhone Mania也於13日轉述The Inquirer的報導指出,英國手機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表示,在iPhone 7發表後的24個小時內,為預購iPhone 7而在該公司網站預先登錄的消費者數量較iPhone 6多出28%、和iPhone 6s相比則暴增71%之多。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13日大漲2.38%、收107.95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揚。

除英、美之外,iPhone 7在日本似乎也交出亮眼的預購成績,據悉開放預購1小時就售罄首批出貨量庫存

CNBC 8日透過推文指出,蘋果在提供給CNBC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這次不會像過去一樣公布預購數據。詳細來看,蘋果8日在給CNBC的聲明中仍舊信心滿滿,宣稱合作代銷iPhone的電信業者和經銷商愈來愈多,全球的銷售據點如今已有數十萬個,蘋果已確定第一批庫存肯定會賣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14 07:20:3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