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副財長:全球經濟復甦緩慢、面臨新的下行壓力

20151114-money world中證網報導,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即將於9月4日至5日在大陸杭州舉行。中國代表團財大陸政部副部長朱光耀今(2)日出席新聞發佈會時表示,當前全球經濟正緩慢復甦,但復甦緩慢且不平衡,目前面臨著新的不確定性和下行壓力。

朱光耀指出,這些不確定包括英國公投脫歐及先進國家政策分歧日益明顯等;此外,全球貿易成長低於本就相當低迷的全球經濟增長,再加上一些重要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仍舊處於負增長,全球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增加,在此情況下,G20形成政策共識、直接面對問題、共同促進經濟增長變得至關重要。

朱光耀進一步指出,今年2月舉行的G20上海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各方達成了兩大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共識,將提交G20杭州峰會審議,包括第一、首次提出綜合運用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改革來促進經濟增長;第二、G20要就匯率市場進行密切政策溝通。若此建議被寫入G20峰會公報,將是G20史上第一次提出如此明確的政策共識。MoneyDJ 新聞 2016-09-02 14:53: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