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好狂!放話兩年後超車蘋果、擬靠中階機搶市佔

陸廠華為口氣大,宣稱2018年要踢下蘋果,晉身全球智慧機二哥,2021年進一步超車三星,坐上智慧機龍頭寶座。如何辦到,華為似乎想靠中階機種打天下。

CNBC、華爾街日報1日報導,華爾街日報在德國柏林專訪華為消費電子業務主管余承東(Richard Yu),他說今明兩年對華為的成功極為重要,正全力衝刺。余承東去年受訪時就放話,華為要在四、五年內躍居智慧機一哥。

Gartner數據顯示,華為是全球智慧機三哥,今年第二季市佔為8.9%,遜於三星的22.3%、蘋果的12.9%。

華為打算如何超越蘋果、三星?由華為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發佈產品可見,該公司想靠中階機種拓展市佔。華為推出5吋的Nova和5.5吋Nova Plus,起跳價為399歐元(445美元)。兩款機種具備指紋辨識、USB Type-C連接埠,電池待機時間長達兩天。

新機價格為中階,卻有旗艦機功能。IHS行動部門主管Ian Fogg說,華為想當旗艦機廠商,藉此享有更高毛利。這麼一來,不只能賣高階產品,中階產品也有更高利潤。當前智慧機買氣趨冷,高規平價的中階機種最熱賣。Ovum資深消費科技分析師Daniel Gleeson表示,中階機功能越來越強,取代部分高階機種,消費者往下移動,中階機確實有其市場。

華為一鳴驚人,成為中國智慧機王者,但是會不會像小米一樣曇花一現,還有待觀察。MoneyDJ新聞8月報導,調研公司IDC公布,今年第二季中國智慧機市場華為稱王,華為以萊卡鏡頭當作賣點,出貨量年增15.2%,市佔率從15.6%進步至19.1%。第二名Oppo成長爆發力更是驚人,出貨年增率來到124.1%,市佔率從去年的7.6%倍增至16.2%,僅差華為一個百分點。第三名Vivo出貨量亦年增74.7%,市佔率達13.2%。

小米大陸出貨量僅1,050萬支,對照去年同期大賣1,710萬支,年減幅逼近四成(38%),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16.1%退步至8.9%,排名跌落到第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02 10:37: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