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產董座:房仲業今年可能再關3000店

20160512-TAIWAN-REAL-ESTATE房市續低迷,業者對前景亦持續看淡,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昨(3)日指出,房市進入低成交量時代,今年交易量預估將不到25萬棟,房仲業也進入冰河期,預期與房仲業高峰期的7000店相比,至今年底房仲家數可能再減3,000店,將較高峰期腰斬一半以上。

孫慶餘昨日出席公益影展開幕式時指出,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僅10.8萬棟,預估今年全年可能不到25萬棟;目前房仲業經營得很十分困難,也出現倒店潮,預期到今年年底可能還有超過3000店退出市場,並影響34萬的房仲業人員就業。

孫慶餘並表示,永慶也將暫緩展店計畫,目前集團在台灣市占率約29.2%,未來將先觀察政府政策和房市動向,再做調整,但仍希望未來店數能擴增至1,600家。

MoneyDJ 新聞 2016-08-04 08:22: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