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特斯拉Q2虧損惡化,交車量大不如預期

172557-特斯拉-Tesla.jpg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周三於美股盤後公布第二季財報,受成本增加影響,當季虧損擴大且交車進度嚴重落後,不過特斯拉承諾下半年業績會趕上,原訂交車目標維持不變。

特斯拉不僅連續十三季出現赤字,當季虧損更是跳增近六成至2.93億美元,應該是特斯拉同時執行太多新計畫所致。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上月中旬曾透露,計畫研發電動卡車與巴士,並將進軍叫車服務。

在此同時,特斯拉還計畫併購由穆斯克共同創辦的太陽能面板租賃商SolarCity,且已於本周一正式宣布以26億美元買下SolarCity。

或許是外務太多的關係,特斯拉四至六月僅交付14,402輛電動車,遠低於預設17,000輛的目標。特斯拉對此表示下半年會急起直追,務求達成50,000輛的交車目標。

若扣除非常態性費用,特斯拉每股虧損從去年的0.48美元擴大至1.06美元,遠高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0.52美元。當季營收來到12.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特斯拉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跌0.62%,盤後續跌0.7%、暫報224.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04 08:17:1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