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汽油庫存大減 NYMEX原油漲逾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3日大漲1.32美元或3.3%成為每桶40.83美元,受汽油庫存大減以及經濟數據較佳的激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3美元或3.1%成為每桶43.10美元。民間就業服務機構ADP Employer Services週三公佈,美國7月民間就業人數增加17.9萬人,高於分析師的預估。

美國能源部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29日,美國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40萬桶至5.225億桶,符合分析師的預估;汽油庫存減少330萬桶至2.382億桶,分析師原本預估為減少2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20萬桶至1.532億桶。美國石油協會(API)前一天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34萬桶至5.187億桶。石油貨船跟蹤服務公司ClipperData LLC.分析師Troy Vincent稱,上週汽油庫存減少讓市場鬆了一口氣。

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最新報告表示,美國頁岩油井平均生產成本已經降至每桶40美元以下。報告表示,美國頁岩油井平均的損益平衡點在2013-2016年期間平均每年下降22%,目前多數商業生產的頁岩油井損益平衡點已經降至每桶25-30美元。在主要的頁岩層當中,德州二疊紀米德蘭盆地(Permian Midland)近年的損益平衡油價降幅最大,2014-2016年期間平均每年下降33%,從2014年的每桶85美元,降至2016年的每桶38美元。

二疊紀德拉瓦盆地(Delaware)同期頁岩油井的生產成本也幾乎減半,從2014年的每桶63美元,降至2016年的每桶33美元。同樣位於德州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每口井的平均生產成本從2014年的每桶75美元,降至2016年的每桶39美元。另外一處頁岩油主產地北達科他州的巴肯頁岩(Bakken),頁岩油井的損益平衡點則是從2014年的每桶58美元,降至2016年的每桶32美元。

美國阿拉斯加州稅務局網站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份阿拉斯加北坡的原油產量月減6.5%至45.93萬桶/日,為11個月來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1.8%。由於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在當地的Alpine油田啟動為期三週的維護工作,阿拉斯加北坡的原油產量降至2015年8月來的最低水平。根據美國加州能源委員會數據,加州的煉油廠中10%的原油供應來自阿拉斯加北坡。(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8-04 07:19:3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