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BOE降息意外卡彈!英鎊猛升2%、英股獨垂淚

MoneyDJ新聞 2016-07-15 06:19: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儘管英國央行(BOE)昨(14)日未如預期降息,但在銀行股發威,以及油價回揚的提振下,歐洲主要股市指數仍然紛紛走揚,僅英股未能跟上腳步。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高0.8%,距6/23起跌點僅差2.3個百分點。

BOE當日決議維持利率不變,出乎市場意料之外,走出降息陰影的英鎊兌美元聞訊彈升2.06%,創下脫歐公投後最大單日漲幅,盤中報價最高一度來到1.34。

有分析師指出,雖然脫歐公投結果已經確定,但此後並沒有太多經濟數據支持降息,BOE或許想保留火力,畢竟未來再降息的空間十分有限。BOE同時發佈會議紀錄指出,多數政策委員預期八月才有加碼寬鬆貨幣政策的可能。(MarketWatch)

BOE按兵不動對英股造成賣壓,FTSE 100指數全場遊走平盤附近、收盤時小跌0.24%。不過,厭惡低利率的銀行股則是逆勢上揚,如受脫歐衝擊頗重的巴克萊銀行當日收高2%。另外,英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5個基點至0.79%,殖利率走揚意謂著債券價格走跌。

泛歐十九大上市類股漲多跌少,以銀行股表現最為突出,這多要歸功於義大利銀行業開始認真處理壞帳問題。義大利最大裕信銀行(UniCredit)當日勁揚6.63%,主因該銀行計畫出售資產來滿足歐洲央行(ECB)的資本規定,花旗銀行已建議客戶買進裕信銀行股票。

汽車零件類股也在領漲族群之列,飛雅特、戴姆勒(Daimler)與BMW等主要歐洲車廠當日漲幅介於2.4%-5.4%之間。

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當日收高2.1%、布蘭特原油上漲2.4%,推升石油天然氣類股指數走揚1.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8ea5dd-e106-4b22-877d-b1d51a9c5054&c=MB010000#ixzz4EQaFicH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