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首例超級細菌!英相卡麥隆:G7趕快動起來

Thomson Reuters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見圖)27日呼籲七大工業國(G7)領袖多加把勁、想辦法減少抗生素的使用頻率,並獎勵藥廠開發新藥對抗高耐藥性超級細菌感染。

卡麥隆在伊勢志摩高峰會記者會上說,抗生素在許多病例中已經失去效應,這意味著人們可能因結核病、破傷風、敗血症等簡單感染症狀而死亡。他說,如果再不採取行動,全球經濟累積受創規模恐將高達100兆美元,現代醫學也可能因而步入末日。

華盛頓郵報26日報導,美國國防部研究人員上個月在賓州一名49歲婦女的尿液中發現首例對所有藥物都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

CNBC 5月19日報導,根據歐尼爾(Jim O`Neill)領銜發表的報告,超級細菌一年可能會導致1千萬人喪命、預估到2050年將導致全球經濟產值損失100兆美元。這份報告預估,未來10年全球應對「抗生素抗藥性(AMR)」的費用將上看400億美元。

歐尼爾指出,英國與中國已承諾個捐獻7,200萬美元給「全球創新基金」、協助研究AM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27 16:04:1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