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再加碼,白銀投機期貨多單創史上新高

白銀近期漲勢趨緩,但這沒有讓賭性堅強、喜歡追逐風險的對沖基金打退堂鼓,並使得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上周來到歷史新高。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5月10日止當周,對沖基金與大型投機客做多白銀合約來到71,656口,較前一周增加7%,這是對沖基金近五周第四度加碼。

紐約Comex白銀期貨上周下跌2.3%、收在每盎司17.132美元,本月迄今累計下跌近4個百分點,全年漲幅也收斂至24%。儘管如此,白銀仍是今年表現最好的貴金屬。

據紐約研究機構CPM集團估計,2016年白銀礦產出將下滑2.4%至7.85億盎司。美林美銀在4月25日發佈的報告,將白銀2016年報價展望調升8%至16.47美元,主要理由是生產過剩因素已經消失,未來幾年基本面強勁。

世界白銀協會(Silver Institute)在5月5日發佈的報告上表示,2015年全球白銀需求預估年增3.4%,將達到創新高的11.7億盎司,包括銀飾、銀條銀幣,以及光伏產業等部門的需求都創新高水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16 09:14:0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