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影響因素消失 專家估金價將持續上漲

《Kitco News》5月3日報導,資深交易員以及馬克格隆顧問公司(McGlone Advisors)創辦人馬克格隆(Mike McGlone)表示,衝擊金價的完美風暴看來已經結束甚至可能反轉,金價將有持續上漲的潛力。馬克格隆指出,在聯準會(Fed)升息、美元走強、股市上漲以及商品價格下跌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下,去年12月金價一度跌至接近每盎司1,000關卡水平,但現在這些對金價負面的因素則幾乎都已經消失。馬克格隆去年八月即聲稱金價將上漲至1,300美元。

雖然對於金價持續看多,但馬克格隆對今年以來漲幅接近三成的銀價則看法相對保守,主要因為白銀有半數需求來自於工業應用,而全球經濟可能持續表現疲軟,這對於銀價將會構成壓力。歐盟執委會5月3日甫在報告中下調了2016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估,其中2016年歐元區GDP增長預估從1.7%下調至1.6%,2017年增長預估也從1.9%下調為1.8%。歐盟執委會委員皮埃爾·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今年年初的金融市場動盪對歐盟經濟有害,並且中國經濟放緩對歐盟也構成風險。

美國大選對於金價可能也是一項潛在的利多。私募基金公司Echobay Partners LLC創辦人蘭奇(Vince Lanci)表示,不論是言論屢屢引發爭議的川普(Donald Trump)或是較為傳統的政治人物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都是能夠助漲金價的總統候選人。川普自然不在話下,而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幾乎讓烏克蘭、利比亞、伊拉克以及敘利亞等國家陷入完全的混亂局面,不安的地緣政治情勢自然也會成為金價上漲的推手。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最新報告則是認為,白銀的供應減少而需求增長,將成為支撐銀價的重要因素。報告稱,在中國大陸經濟趨於穩定的情況下,佔白銀總需求半數比重的工業需求可望年增2%以上;反觀銀礦的產量則預估將年減2%,因主要產國墨西哥與澳洲的產量減少,且作為其他金屬副產品的銀產量也隨著礦商的減產而減少。道明證券預估今年銀市將會陷入供給短缺,並預估上半年銀價有可能挑戰每盎司20美元價位。(更多總經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04 11:56:5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