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首度找車廠打造自駕車,克萊斯勒雀屏中選

谷歌自駕車計畫、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FCA)於美國股市3日盤後宣布,全新的2017年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油電複合迷你廂式車(見圖)將整合谷歌(Google)的自駕車技術。這是谷歌首度直接與車廠合作、在轎車上安裝其感應器與軟體。

這意味著谷歌的自駕測試車輛數目將呈現倍增。FCA將負責設計打造100台專為谷歌自駕技術所設計的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油電複合迷你廂式車。為加速設計、測試以及生產速度,兩家公司的工程師將在美國密西根州展開合作。

谷歌自駕車目前在美國4個城市進行測試。具備自駕功能的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油電複合迷你廂式車將會先在美國加州私人測試道路上進行實驗

美國每年的車禍死亡人數約達33,000人、當中有94%是人為因素造成的。

法新社報導,谷歌(Google)、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富豪汽車(Volvo)、Uber以及Lyft 4月26日宣布成立安全街道自駕聯盟(Self-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前局長David Strickland為聯盟發言人。Strickland透過聲明稿表示,自駕車技術將會讓美國道路更為安全、壅塞現象也將獲得改善。

根據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L.us)公布的財報,包括自駕車在內等高風險投資部門第1季虧損自一年前的6.33億美元擴大至8.02億美元。

德國商業日報(Handelsblatt)4月20日引述產業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德國車商戴姆勒(Daimler)、BMW與蘋果(Apple Inc.)之間的電動車合作案談判已畫下句點。報導指出,破局關鍵在於各方無法就聯網汽車用戶資料歸屬以及「iCar」合作案由誰主導等議題達成共識。

FCA 3日在美國股市正常盤下跌3.05%、收7.96美元;盤後受上述消息激勵上漲3.64%至8.2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04 10:15:0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