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美股結構有問題、已放空 債市災難明年引爆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再次對全球經濟發出警告,他說全球經濟已被龐大債務壓得喘不過去、下一次的金融危機恐怕會比2008-2009年還要嚴重,即使是08年幸運躲開厄運的亞洲國家這次也無法幸免於難,因為大家近幾年來舉債的規模實在太大。

TheStreet.com 3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新加坡獨立投資研究機構Truewealth Publishing創辦人Kim Iskyan專訪時還指出,他已決定放空美國股市,因為即使指數已接近去(2015)年的歷史高點、今年以來下跌的股票檔數卻是上漲的兩倍之多,股市內部顯然出了問題,而這是因為整個美股都被10檔大型股票左右的關係。

羅傑斯仍然看多美元,因為傳統上美元被視為避險貨幣,而假如美元過高、甚至出現泡沫,那麼他會賣出美元、改買人民幣或貴金屬。

羅傑斯目前沒有購入黃金的打算,雖然長期而言黃金的確是很好的資產,但他無意追高。另外,他預期油價會在今年觸底翻揚,因此決定投資和原油高度相關的國家,例如俄羅斯、伊朗、奈及利亞、哈薩克和委內瑞拉,也計畫加碼買進以盧布計價的俄羅斯公債與當地股票。

另外,他不但看多陸股,還宣稱會把兩個女兒的退休金也押在這上面,因為陸股目前就好像1916年的美股、會成為未來幾十年最受矚目的故事。

針對房地產,羅傑斯認為亞洲有許多地區的房價已經高估,尤其是香港、新加坡和中國部分地區,他會避免在亞洲多數地區投資房地產。他說,利率低迷是房價飛漲的主因,一旦利率開始攀升,房地產就會開始跌價。

最後,羅傑斯警告,央行把指標利率降至歷史低點、導致所有債種的殖利率過於低迷,預期到了2017年底,災難恐在全球債市引爆。羅傑斯說,央行註定會失敗,而他也決定放空垃圾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04 11:10:4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