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Q1就業報告優於預期,紐幣盤中不升反貶

紐西蘭經濟展望比預期健康,周三發佈的數據顯示,紐西蘭第一季就業人數增加1.2%,增幅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0.6%。

過去12個月,紐西蘭就業人數共新增4.7萬人,其中今年第一季就佔了三萬人。同期失業率從5.3%跳增至5.7%,反映有更多人投入職場,同樣是景氣轉強的徵兆,但也代表目前勞動市場還有很多閒置人力,這讓紐西蘭央行有進一步降息的空間。

紐西蘭央行上周維持利率在史上最低的2.25%不變,但暗示未來可能有降息的必要。經濟學家預期紐西蘭央行最快於6月9日開會時降息一碼。

澳洲央行(RBA)前一日已提前降息一碼至1.75%,讓紐西蘭央行面臨跟進的壓力。紐幣在就業報告發佈後由升轉貶,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日9時47分(GMT+8)止,紐幣貶值0.3%、暫報0.689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04 09:52:3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