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上漲 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創6個月新高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5月2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240美元(每公升0.592美元),較前週上漲7.8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2.4美分。所有地區零售汽油價格均較前週上漲,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635美元,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995美元,也是唯一零售汽油均價低於2美元的地區。

EIA局長亞當·謝明斯基(Adam Sieminski)表示,今年夏天的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將可望創下12年來最低,意味著開車族將可省下更多的油錢。EIA預估,與去年的加油支出相比,2016年美國家庭平均每戶將省下350美元的油錢。

美國汽車協會(AAA)則是表示,5月2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22美元,創下6個月新高,較前週上漲8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16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下跌39美分,主要因為汽油供應充裕以及原油價格相對較低的影響。AAA表示,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已經連續40天維持在每加侖2美元以上價位。

AAA發言人麥可·格林(Michael Green)表示,受惠于相對較低的汽油價格,美國民眾的開車意願也明顯升高,預估2016年美國汽油消費量以及年度的開車里程將同步創下新高。美國零售汽油均價目前仍處於過去幾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AAA表示,自4月以來,國際原油價格約上漲了每桶10美元,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這也帶動汽油價格的上漲。原油價格每上漲1美元/桶,汽油價格最多將上漲2.4美分/加侖。4月份,原油價格大漲20%,創下七年以來的最大月度漲幅,主要因為科威特石油工人罷工引發供應中斷,以及預期未來幾個月國際油市將逐漸恢復平衡的影響。AAA表示,對聯準會(Fed)升息預期的減弱以及美元的下滑,將有助於國際油市較預期更早恢復平衡。(更多EIA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5-04 09:04:0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