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天氣大亂、農產期貨形勢大好,對沖基金作多跳兩倍

南美氣候異常,巴西發生大旱,鄰近的阿根廷則是作大水,由於農作物收成恐受衝擊,相關期貨目前炙手可熱,吸引嗅覺敏銳的對沖基金搶買。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4月19日止當周,對沖基金與大型投機客作多11種農產品合約總計來到36.8萬多口,較前一週的17.8萬口增加逾兩倍,且創下去年7月以來新高。

巴西為全球第三大玉米出口國,不過巴西已連續六個月暫停徵收進口關稅,暗示不久後可能需要從國外進口玉米,顯示當地旱情之嚴重。

在另一方面,全球第三大黃豆生產國阿根廷目前則是飽受水災之苦,其農業署已被迫下修黃豆產出預估。

中國經濟回穩,以及美元走軟,均有利於農產品多頭延長。另外,還有分析師預測巴西旱災惡化,甚至可能往上延燒至北美洲,若是如此,農產品有望發動另一波漲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25 09:24:1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