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工程機械公司卡特彼勒:巴西業績崩盤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工程機械公司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第1季營收年減25.5%至94.6億美元、每股盈餘年減77%至0.46美元。受巴西、墨西哥業績大跌的影響,拉丁美洲營收年減幅達43%開拓重工財務長Bradley Halverson在受訪時表示,巴西向來是開拓重工相當重要的市場,公司目前在當地的業績基本上是呈現崩盤、根本看不到任何正面跡象。

開拓重工將今年營收預估區間下修10億美元至400-420億美元、每股盈餘區間自3.50-4.0美元下修至3.00-3.70美元。開拓重工執行長Doug Oberhelman表示,第1季業績大致符合公司預期,但營收、盈餘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現大幅下滑。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Oberhelman上個月才造訪中國。他表示,拜當地政府的基礎建設計畫支出溫和放大之賜,開拓重工春季設備出貨量出現3年來首見的增長。Oberhelman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說,需求能見度依舊不高、後續仍需密切觀察。

受原油、天然氣產業不景氣的影響,開拓重工第1季北美地區銷售額年減18%。原物料價格近期的漲勢尚未對相關設備銷售帶來正面的幫助:開拓重工第1季礦業設備銷售額年減26%。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23日報導,巴西目前正身陷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今年底GDP預估將較2014年第2季萎縮9%,通膨、失業率都高達10%左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4月12日發表「世界經濟展望(WEO)」、將巴西今年GDP預估值下修0.3個百分點至-3.8%,明年成長率預估為0%。巴西里約熱內盧將在2016年(8月5-21日)成為南美洲第一個奧運主辦城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4-25 09:43:5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