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求點火,力拓Q1鐵礦砂產出年增13%

澳洲鐵礦砂巨擘力拓(Rio Tinto)周一公佈首季鐵礦砂產出年增13%、輸出成長11%,這多要感謝中國需求好轉讓鐵礦砂價格回升。(道瓊社)

力拓是全球第二大鐵礦砂供應商,它在聲明稿上表示部分新礦區完工,以及西澳現有Pilbara礦區產能增加等,是鐵礦砂產出增加的的主因。力拓股價當日於倫敦交易所收漲1.7%。

中國是全球最大原物料消費國,隨著中國經濟回穩,加上北京當局展現刺激經濟成長決心,激勵鐵礦砂今年累計大漲23%。

房地產目前已成為中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這也帶動鋼鐵與水泥等相關基本原料需求。中國國家統計局上周五公佈數據顯示,中國三月份鋼鐵產出來到7,065萬噸,較去年同期跳增2.9%,且為有史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19 08:49: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