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2月新車買氣夯,2000年來同期最佳

MoneyDJ 新聞 2016-03-02 07:07:48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美國2月份新車銷售報佳音,換算年銷售量來到1,750萬輛,創下2000年來同期最佳紀錄,包含福特、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的業績均高於預期。


 

勞動市場復甦、低利率、低油價,為美國新車銷售動能維持高檔不墜的三大支柱,加上車商利用總統節(Presidents Days)強力促銷下,各大車廠2月合力賣出134.4萬輛新車,較去年同期成長6.9%。若繼續持續下去,美國全年新車銷售量有望再改寫歷史新高。

福特、飛雅特克萊斯勒當月業績可圈可點,分別年增20.2%與11.8%。福特股價周二於美股收盤時勁揚4.64%,飛雅特更是跳漲7.15%。

在此同時,通用汽車業績下滑1.5%,遠遜於分析師預估成長5.1%,原因是通用為增加利潤率,而減少對出租車的出貨量近四成(39%)。另外,特斯拉電動車當月賣出2,575輛,年增率達114.6%。

日係車廠表現也相當亮眼,豐田業績成長4.1%,僅微幅低於分析師預估的4.9%。日產成長7.2%、本田8.8%,則都高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