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汽車股領漲,泛歐指跳高1.4%、K線連四紅

MoneyDJ 新聞 2016-03-02 06:11:02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歐股周二類股齊漲,在原物料、零售、汽車類股的領軍之下,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開高走高,終場勁揚1.44%,寫下今年最長連續4日收漲記錄。


中國官方2月製造業PMI儘管從49.4降至49,為連續第7個月呈現萎縮(低於50),但在人行放水的助攻下,陸股昨成功止跌反彈,從西德州原油期貨尾盤上漲1.87%可知,市場氣氛隨之好轉。

Markit數據還顯示,歐元區2月製造業PMI終值摔至12個月新低的51.2,雖然低於分析師預估的51,但卻讓歐洲央行(ECB)3月加碼刺激措施的預期加深,這也顯示市場心態已經進入所謂「壞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模式之中。

德股DAX指數跳漲2.34%,位居歐洲各大指數之首,主要拜汽車類股大漲所賜。豪華車廠BMW因執行長看好營收有望再創新高而勁揚4.2%,戴姆樂(Daimler)則因中國與歐洲業績強勁而收高2.5%。

重要企業消息方面,英國巴克萊銀行公布年度虧損擴大,且計畫削減股利並退出非洲市場,導致股價重挫8.11%。

倫敦證券交易所(LSE)跳高7.01%,原因是洲際交易所(ICE)表示,正在考慮對LSE提出收購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