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有信心、S7銷量將超越S6?傳首季產量1,720萬支

MoneyDJ 新聞 2016-03-01 07:25:58 記者蔡承啟 報導

三星電子最新一代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7系列機種於MWC 2016上正式亮相,而S7雖被華爾街日報痛批沒亮點,不過三星自家仍看好S7銷售量有望超越Galaxy S6,傳出其首個季度(2016年2-4月)的產量有望突破1,700萬支。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Gadget速報2月29日報導,據韓媒指出,三星Galaxy S7系列機種首個季度(2-4月)的產量將達1,720萬支,產量規模將勝過Galaxy S6、Galaxy S4(S6、S4堪稱為三星Galaxy系列機種中最成功的產品)。

報導指出,三星S7系列機種於2-4月期間的產量分別為500萬支、770萬支、450萬支,而產量之所以會在4月份大幅減少,主要是因為新產品一般都會在開賣首月最暢銷(S7系列機種將在3月11日開賣)、隔月銷售量就會呈現鈍化;就機種別來看,Galaxy S7於2-4月期間的產量為990萬支、曲型螢幕版Galaxy S7 Edge為730萬支。

據報導,Galaxy S6、Galaxy S4首個季度的銷售量分別達1,580萬支、1,520萬支,而產量和銷售量雖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不過從S7的產量規模來看,顯示三星有信心S7銷售量有望媲美甚或超越S6/S4。

南韓媒體每日經濟新聞(MK NEWS)日文版報導,三星新任行動部門主管高東鎮(D.J. Koh)於2月22日在MWC上表示,S7獲得全球各地電信商良好的評價,且有預感S7銷售量有望超越S6;不過高東鎮不願對S7的具體銷售量目標多做透露。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電子2月29日收盤逆勢走揚0.51%至1,178,000韓圜。

barron`s.com 2月22日報導,野村證券分析師CW Chu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S7的確不夠創新,但卻能滿足顧客需求、並未配備過多不切實際的規格。舉例來說,Galaxy S6為了減少厚度而犧牲電池續航力,相較之下S7卻把厚度略增1.1mm、以便把電池容量加大20%。

另外,S7在2月初就能出貨給配銷管道(sell-in),應可提振三星第1季的盈餘表現。相較之下,S6等到3月中旬才出貨至銷售據點。在過去,Galaxy S系列的智慧機通常Q1的只能賣出50-150萬支,但今年S7的sell-in數據卻上看700-800萬支,預期三星應可輕鬆達成營益目標。

華爾街日報(WSJ)於2月21日痛批,Galaxy S7/S7 Edge看起來與前代機種非常相似,缺少吸引目光的新穎特色,在一片Android機海中根本難以辨識。報導指出,三星最新的旗艦雙機缺少吸人駐足的特色,凸顯三星新任行動部門主管高東鎮(D.J. Koh)面臨的創新壓力,也顯示三星接下來必須倚賴較為便宜的機種、才有機會推動銷售動能上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