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庫存增長 NYMEX原油下跌0.4%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1-24 07:20:51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1月23日下跌0.15美元或0.4%成為每桶41.75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17美元或0.4%成為每桶45.83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76美元擴大至4.08美元。


路透社報導,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油市最主要的擔憂是庫存水平不斷增加,儘管煉油廠產能利用率仍高,但庫存問題沒有得到緩解。市場情報公司Genscape報告稱,截至11月20日當週,美國原油期貨交貨地庫欣原油庫存增加220萬桶。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預計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將增加110萬桶。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1月20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0座至757座,全部都是來自於油井減少的影響;較去年同期減少1,172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1,010座與162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0座至564座,創下2010年6月以來的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93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0座。就地域來看,美國陸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6座至725座,海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3座至30座,內陸水域的探勘井較前週減少1座至2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342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81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標準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表示,美國頁岩油日產量目前略低於500萬桶,而2016年預估將會減少90萬桶,並且美國整體原油產量在2018年以前不會回到高峰水平。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225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2座至75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持平為13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增加2座至8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