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幣暫時回穩 對糖價拖累的影響減輕

ice sugar

MoneyDJ 新聞2015-11-18 15:20:2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Agrimoney.com》11月17日報導,糖業分析機構Kingsman SA執行總監金斯曼(Jonathan Kingsman)表示,隨著巴西幣暫停創新低的腳步,該國貨幣貶值拖累糖價走低的影響也有所減輕,但巴西仍將是影響國際糖價的重要因素。巴西是最大的糖產國與出口國,巴西幣今年以來貶值38%,並在9月創下1美元兌4.2482里拉的紀錄新低,糖價則一度在8月份創下2008年以來新低的每磅10.13美元。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3月粗糖期貨17日收盤為每磅14.78美分。


金斯曼表示,當前巴西幣對糖價的影響有所減小,因巴西幣貶值的腳步已經放緩,而如果巴西幣是緩步走貶的話,對糖價的影響也會較小。不過,金斯曼指出,巴西幣並不是沒有進一步下跌的風險,特別是考慮到該國高達16%的通膨率。巴西幣貶值會令該國的糖生產成本以美元計算時相對較低,而糖出口是以美元計價,但如果隨著時間增加,高通膨推動了工資成本的上漲,那麼該國生產成本的優勢就又會有所削弱。

金斯曼指出,巴西蔗糖具有生產成本的優勢,這有助於該國持續提高產量以及擴大其出口份額,因此巴西可謂國際糖市的價格制定者。而巴西政府為控制汽油價格,鼓勵更多的乙醇消費,則意味糖生產需與乙醇競爭甘蔗份額,此則是有助於支撐糖價。澳大利亞糖與生質燃料咨詢公司Green Pool Commodities董事麥克奈爾(Tom McNeill)估計,巴西蔗糖的生產成本約為每磅12美分。

第二大糖產國印度的糖產量則可能下滑。道瓊斯通訊社11月17日報導,凱投宏觀(CapitalEconomics)最新報告稱,數年來最強的聖嬰現象料提升印度天氣乾燥的風險,這將導致印度糖產量下滑。但凱投宏觀預計糖價走勢溫和,因預計巴西幣將保持疲軟,其國內糖生產利潤強勁將提升巴西明年的糖產量。印度投資訊息和信用評級有限公司(ICRA)最新報告稱,印度2015/16年度糖產量預計減少4.62%至2,680萬噸,相比印度政府的預估為2,600萬噸,上年度產量為2,810萬噸。

糖是今年以來少數幾個上漲的商品之一,因預期本年度糖市將出現供給缺口。國際糖業組織(International Sugar Organisation, ISO)本月報告上調本年度糖市短缺預估,並預期下年度的缺口將繼續擴大。ISO將自10月起的2015/16年度糖市短缺預估較前月上調104萬噸至353萬噸,主要因為歐盟糖產量預估下調52萬噸至1,498萬噸,以及印度糖產量預估下調74.5萬噸至2,700萬噸的影響,巴西糖產量預估則維持不變為3,559萬噸,較上一年度將增加280萬噸。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