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葉倫證詞令12月升息機率跳至6成!道瓊拉回

MoneyDJ新聞 2015-11-05 07:24: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見圖)的證詞令12月升息機率大增,衝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從三個月高點拉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4日終場下跌0.28%(50.57點)、收17,867.5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05%(2.65點)、收5,142.4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35%(7.48點)、收2,102.3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27%(1.79點)、收673.48點,創10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紅。


20151105-dji

葉倫4日前往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The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若經濟許可,那麼12月升息確實有其可能性(live possibility)。她說,目前FED尚未就此做出決定,一切端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對即日起至12月止所做的經濟數據評估而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 4日隨後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完全同意葉倫的說法。

CNBC報導,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數據顯示,投資人預估的12月升息機率在葉倫發表證詞後跳升至60%。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4日公佈的全美民間就業報告顯示,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10月份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增加18.2萬人,顯示就業市況仍在穩定改善。美國勞工部即將在本週五(11月6日)公布眾所矚目的10月就業報告,ADP的數據則讓投資人心裡先有個底。

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平均預估,10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新增18.2萬人、失業率則會從9月的5.1%下滑至5%。

投資人恐慌情緒上升。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4日跳漲6.7%、收15.51點,過去五個交易日有四日走揚。

在類股方面,昨(3)日才因全球石油供應受干擾、令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價格跳漲3.8%而歡欣鼓舞的能源類股,今日卻再度因為美國石油庫存上揚而走軟。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十大類股當中今日有八個族群下滑,其中能源類股跌勢最重、跌幅達1%。

上證參考指數4日雖因人行搞烏龍、將行長周小川五個月前對「深港通今年就要開通」的聲明貼出而受到干擾,但漲勢並未因為人行發佈澄清文就停歇,上證終場依舊大漲4.31%、收3459.64點,一口氣創下8月21日以來的收盤新高。

barron`s.com報導,德意志銀行策略師Yuliang Chang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估未來五年經濟至少可成長6.5%,這個目標較符合實際狀態、也讓成長與經濟結構的調整有更多平衡空間,是一個正向發展。另外,習近平與馬英九的歷史性會晤也將改善兩岸關係。

消息傳來讓中國企業在美掛牌的ADR逆勢走強。中國移動ADR、大陸專業CDN服務提供商北京藍汛通信技術(ChinaCach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ADR分別勁揚1.40%、4.6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