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滿為患!IEA看衰2016國際油情,馬士基宣布裁員12%

MoneyDJ新聞 2015-10-27 07:25:1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原油短期可能還有得跌,國際能源總署(IEA)周一警告,石油供給過剩的狀況將持續至2016年中,且能源產業也將隨之縮減相關資本支出

今年迄今,全球石油投資已經減少兩成,IEA預期趨勢將延續至明年,這將是90年中期之後首度連續兩年下滑。(法新社)


受市況不佳影響,石油業近一年來淪為裁員最多的產業之一。IEA當日話才說完,馬士基石油公司(Maersk Oil)即又宣布裁員12%,並認為2016年油價仍將承受跌價壓力。

在一般狀況下,低油價會刺激實體需求,並進而促成供需平衡,不過高盛銀行指出,歐美石化廠儲存槽水位高度已接近歷史水平,反映需求並沒有因低油價而有明顯成長,高盛進一步質疑單靠低油價可能不足以平衡油市供需。(news.markets)

布蘭特原油目前遊走於每桶47美元附近,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預期油價將回測42美元支撐,若跌破
將下探2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73bfa3-7ffb-4fd0-a8cf-ea898791e276&c=MB00#ixzz3pitlxVd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