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蘋果概念股回挫、費城跌近2%!生技逆勢彈

MoneyDJ新聞 2015-10-27 07:27: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在明(27)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再加上蘋果(Apple Inc.)概念股下挫,使投資人態度紛紛轉趨觀望,也讓標準普爾500指數從9週高點回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6日終場下跌0.13%(23.65點)、收17,623.0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06%(2.84點)、收5,034.70點,創8月18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19%(3.97點)、收2,071.1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98%(13.52點)、收670.19點。


20151027-dji上週五(23日)才因iPhone銷售疑慮緩解而勁揚逾3%的蘋果,今(26)日卻受到德國晶片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有限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 Plc)公布的營收與展望皆欠佳的衝擊而回挫3.25%、收115.21美元。蘋果是Dialog最大客戶。蘋果即將在本週二(10月27日)公布財報,而股價在財報公布前一路走強,上週漲幅達到7.2%,創一年來最大單週漲勢。

barron`s.com、彭博社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Amit Daryanan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Dialog財報與展望欠佳,讓iPhone銷售業績蒙上陰影。才剛在9月20日獲Dialog以46億美元(現金加股票)併購的愛特梅爾(Atmel Corporation)聞訊重挫10.9%、收7.68美元,創9月18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居費城30支成分股之冠。

其他蘋果概念股也同步走軟。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砷化鎵(GaAs)RF元件供應商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Limited)分別下挫5.62%、4.61%,而iPhone、iPad音效晶片供應商凌雲邏輯(Cirrus Logic Inc.)更慘跌13.99%、收29.02美元,創10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

FOMC即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投資人也紛紛縮手觀望。歐洲央行(ECB)已在22日暗示要加碼刺激經濟,人行23日更接棒出手降準降息,本週也要舉行貨幣政策會議的日本央行(BOJ)、美國聯準會(FED)究竟會有甚麼動作,成了市場矚目焦點。

彭博社26日報導,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的確在順利轉型當中,新經濟產業勢必能帶領中國繼續成長,但這並不代表所有公司都將受惠。他警告,許多陸股本益比早已反映了經濟成功轉型的利多因素。

上證參考指數26日終場上漲0.5%、收3429.58點,維持在季線(3,398.25點)之上。不過,由於季線呈現下彎、因此近日震盪難免。投資人緊張情緒略增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6日跳漲5.7%、收15.29點;10月迄今已大跌約38%,即將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另一方面,能源類股則在油價下挫至兩個月低點的影響下走勢疲軟。德州石油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分別重挫8.94%、6.99%。

不過,標普500的健康照護類股今日逆勢走強,終場上漲0.5%、延續上週五跳升2%的反彈走勢。美國獨立臨床實驗室巨擘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 Holdings最新公布的上季每股盈餘擊敗分析師預估,激勵股價跳漲5.17%,帶動整體醫療相關類股走揚。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26日也上漲0.82%、收3,323.65點,創9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12c69d-3799-4fc2-9841-23211f5b0981&c=MB00#ixzz3pipZSol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