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蘋果不甜?戴樂格暴挫20% ,科技股領跌大盤

MoneyDJ新聞 2015-10-27 06:14:0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經過上週一輪大漲後,週一因利多出盡而出現小整理走勢,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緊貼平盤狹幅震盪,終場小跌0.34%,當中又以科技與石油類股表現最為疲弱。

回顧上周歐股順利突破區間整理,主要受惠歐洲與中國央行接力釋出政策利多消息。歐洲央行(ECB)上週四暗示加碼寬鬆刺激措施,人行隔日即宣布降息、降准,以實際行動馳援經濟成長

本週,將換到美國聯準會(FED)與日本央行(BOJ)公布最新貨幣決策,或許是因為這幾個不確定因素,造成當日市場且戰且走。


在重要企業消息方面,蘋果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有限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公布第三季獲利低於預期,致使股價暴跌20%。蘋果股價同步收跌3.3%,本週二,蘋果也將公布最新財報,分析師擔心iPhone銷售狀況恐不如預期。

飛利浦公布財報優於預期,但旗下LED照明事業部門Lumileds計畫出售80.1%股權予中資主導的投資基金公司Go Scale Capital傳遭美方反對,導致股價收低。(路透社)

德國10月份IFO商業景氣指數從前月的108.5點下滑至108.2點,跌幅低於經濟學家預期,IFO總裁Hans-Werner Sinn認為,這顯示福斯汽車醜聞並未對德國汽車工業造成衝擊。福斯終場收漲2.7%。(MarketWatch)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ef1875-7520-4d8d-acd6-cb679cd539a8&c=MB010000#ixzz3piXAlWZ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