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又冏了!IBM營收連14季下滑、盤後瀕臨破底

MoneyDJ新聞 2015-10-20 07:36:2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為何不贊成聯準會(FED)升息?難道是跟他重壓的IBM不斷遭受強勢美元打擊有關?

彭博社報導,IBM在美國股市19日盤後再度繳出令市場失望的財報成績單,營收連續第14個季度呈現下滑、2015年第3季年減14%至193億美元,遜於分析師原先預期的196億美元;排除匯兌因素不計則是下滑1%。強勢美元持續成為IBM的營運逆風、第3季侵蝕營收達9個百分點。


在IBM最大部門(服務事業體)當中,全球科技服務、全球商業服務第3季營收分別下滑10%、13%至79.4億美元、42.1億美元。此外,IBM第3季硬體事業體營收年減39%至14.9億美元,軟體銷售額也下滑10%至51.4億美元。IBM 19日將2015年本業每股盈餘預估區間自15.75-16.50美元下修至14.75-15.75美元、遜於分析師預期的15.68美元,全年自由現金流量也從「溫和成長」下修為「相對持平」。

IBM第3季各地區營收表現如下:美洲下滑10%至91億美元;歐洲/中東/非洲地區下滑16%至61億美元;亞太地區下滑19%至41億美元;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營收下滑30%。

BBC News報導,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華倫巴菲特3月31日表示,如果他是聯準會(FED)主席、他不會做出升息決定。巴菲特說,美國經濟目前非常穩定、大幅升息只會把事情搞砸了,因為歐洲利率躺在地板的同時美國如果升息的話、只會讓美元匯率變得過強。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IBM(見圖)19日在正常盤下跌0.78%、收149.22美元;盤後續跌4.94%至141.85美元。IBM 20日若以141.85美元坐收、將創8月25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