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秒懂:排除西部不計、美國早已陷入通縮泥沼

MoneyDJ新聞 2015-10-14 11:33:2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要不是加州的高房租撐著,美國早就宣告陷入通縮泥沼?

cnbc 13日報導,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的2015年8月數據,在四大人口普查區當中、僅有西部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呈現正數。聖路易聯準銀行(FED)發表報告指出,過去8個月美國所有的物價增幅都是來自西部地區(West):西部通膨整整較其他三個地區(皆陷入通縮)高出1個百分點。如果排除西部不計,美國8月CPI應該是-0.19%、而非0.2%。

美國西部年化通膨8月報1.3%(見圖),遠高於東北部(Northeast)的-0.1%、南部(South)的-0.2%以及中西部(Midwest)的-0.3%。多數通縮壓力是來自低迷的油價:西部、中西部、東北部以及南部的能源價格跌幅分別為9.5%、14.5%、18.3%以及17.1%。根據亞特蘭大聯準銀行(FED)官網公布截至10月9日的預估數據(GDPNow),2015年第3季(Q3)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GDP成長年率為1.0%、遠低於經濟學家目前預期的2.5%。

美國8月排除住房相關成本不計的CPI年減1.2%、連續第9個月呈現負值,創2008年12月至2009年10月以來最長紀錄。也就是說,扣除住宿等必要開銷,其他商品/服務價格普遍呈現下跌。美國9月CPI將於10月15日公布。

根據Rent.com公布的調查結果,在逾500位受訪美國物業經理當中,高達88%曾在過去12個月調漲房租。調查顯示,68%計畫在明年調漲房租、平均漲幅達8%。美國房東開出的房租月租金中間價第2季達到創紀錄的803美元、年增6.2%。相關影片討論詳見《國際新聞焦點評論:美國有殼階級大崩盤 自有住宅率創新低》。

彭博社8月報導,Zillow統計顯示,在35個都會區當中、28個地區的房租承受能力較一年前呈現惡化。洛杉磯情況最差、當地租屋族得拿出49%的月所得來租房子;舊金山、邁阿密以及紐約都會區分別是47%、45%、41%。加州矽谷地區每個月需繳交的房貸、房屋租金均佔所得的42%比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c2124f-e24c-4c92-82e4-c536ead92188&c=MB110000#ixzz3oWIM5s5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