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風險資產重受青睞,泛歐指6連漲、登一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5-10-12 06:10: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上周五在原物料類股的強力拉抬下,多頭火種獲得延續,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以小漲0.3%作收,不僅順利寫下7月以來最長六連漲紀錄,且創下一個月新高,週線漲幅4.3%亦是7月中旬以來最佳。

全球景氣下行,讓聯準會(FED)打消升息念頭,9月FOMC會議記錄證實,FED不升息的理由主要是擔心來自中國的風險將影響全球經濟與通膨展望。不過就股市而言,升息延後反倒增加風險資產對投資人的吸引力。

在企業消息方面,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宣布削減三分之一的礦產能,消息帶動鋅價衝上2個月新高。嘉能可近期為減支頻頻出招,其股價當日聞訊飆漲7%。


相關原物料類股同步走揚,其中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收高7.2%、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上漲4.3%。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法國鋼鐵製造商ArcelorMittal跳漲6%,主因摩根大通銀行將該公司投資評級從「中立」調升至「加碼」;英國渣打銀行勁揚5%,主因該公司宣布計畫裁員最多一千人,希望藉以撙節開支。

另外,第三季財報季即將開始,路透社調查預估泛歐指數成份股當季營收、獲利將分別較去年同期下滑8.3%與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0d88d8-8fd3-488c-915b-802e8d8e2c95&c=MB010000#ixzz3oInhYaZ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