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遭看衰沒膽升息,美債殖利率躺回年初低檔

MoneyDJ新聞 2015-10-02 13:44:3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公債殖利率通常與FED升息預期連動,不過就在FED升息進入倒數之際,美債殖利率竟反其道而行,從6月觸頂後一路走跌,目前已回到年初時水平附近。

除了通膨因素外,市場交易員打從心底不相信FED會緊縮貨幣政策,應是殖利率走跌的最大原因,尤其是FED直至上個月仍舊按兵不動後,今年升息的窗口更是越關越窄。

年底前FED僅剩10、12月兩次開會的機會,彭博社依據期貨資料預估,12月升息的機率目前還不到五成(43%),明年一月升息的機率也不過52%。

儘管如此,被視為FED主席葉倫的心腹,也是FED舊金山分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FED今年升息的計畫沒變,且只要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不排除FED最快十月就可能出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dac4b7-9ded-4382-b0ea-4c8563b92cb7&c=MB110000#ixzz3nOQJUG4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