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空間不夠啦!華碩牽手微軟 無用垃圾軟體恐增

MoneyDJ新聞 2015-10-02 16:52: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微軟(Microsoft Corp.)、華碩(2357)1日宣布擴大專利授權協議,華碩的Android裝置將可以預載微軟Office軟體。市場擔心,這意味著智慧型手機未來會內建更多「bloatware」(預裝的無用垃圾軟體)。

SlashGear 2日報導,微軟、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之前也曾達成類似協議、使三星最近的旗艦型智慧機都事先安裝了Office,也因此讓原本並未內建Office的智慧機在軟體更新時被迫跟著安裝。

雖然華碩「ZenFone 2」效能的確令人驚艷,但bloatware卻多到氾濫,佔據了不少儲存空間。微軟的Office系列程式每一款都需佔據超過100 MB的空間,假如都被預裝在手機裡、使用者能挪用的儲存容量其實所剩無幾。

難道這就是微軟的策略?隨著行動裝置崛起,Office市佔也愈來愈萎縮,因此微軟顯然是想確保行動版Office能直接安裝在行動裝置上、藉此鞏固市場地位。


相較之下,蘋果(Apple Inc.)可能近期內就會允許用戶把預裝的bloatware解安裝。該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本週在接受BuzzFeed專訪時表示,有些預裝的軟體與iPhone的功能有關,但並非所有程式都是如此,未來該公司會想辦法開放讓用戶移除不需要的預裝軟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0b361c9-503d-4f3e-89a9-4fdb0ad835ca&c=MB070100#ixzz3nOwPv7k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