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化成投資台灣!傳攜手台塑興建彈性纖維工廠

MoneyDJ新聞 2015-09-14 08:32:0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12日報導,日本旭化成(Asahi Kasei)將和台灣台塑(1301)攜手在台灣興建一座使用於運動服等用途的彈性纖維新工廠,藉此將台灣彈性纖維年產能提高6成,主要將供應給Nike等當地的運動用品大廠使用。

據報導,旭化成旗下纖維部門核心子公司「旭化成纖維」和台塑已在台灣設有合資公司,並在雲林縣擁有一座年產能5,000噸的彈性纖維工廠,而上述新廠將位於現有工廠附近,投資額約30億日圓,將在今年內動工興建,目標為在2017年啟用量產,主要將生產伸縮性能優異的聚氨酯(Polyurethane)彈性纖維,年產能為3,000噸。


 

報導指出,聚氨酯彈性纖維可應用在運動服、絲襪、襪子等用途,而Nike、Adidas等全球性運動服大廠皆在台灣設有生產據點、也讓台灣成為其運動服的全球供應據點,故旭化成/台塑除計畫藉由增加供應能力來柔軟應對訂單增加之外,也期望藉由興建新廠來提高產品研發能力。

據報導,根據英國調查公司Infiniti Research的資料顯示,2014-2019年期間,全球運動服年成長率將有4%的水準。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台塑11日收盤漲0.72%至70.20元,今年迄今跌幅為2.9%。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8點17分為止,旭化成大漲2.83%至942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fcf50f-ba20-422c-b795-f9414c1c4c2b&c=MB010000#ixzz3lfhVPhP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