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亞洲經濟火車頭失速,泛歐指慘摔、類股齊跌

MoneyDJ新聞 2015-09-11 06:17:3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周四隨亞股震盪走低,係因亞洲兩大經濟體數據不佳,引發全球需求疑慮,除此之外,巴西遭降評,亦使得相關概念股承受賣壓,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重挫1.22%,連日漲勢也為之中斷。

亞洲多項經濟數據令投資人失望,其中日本7月份民間核心機械訂單金額意外大減3.6%,連續第2個月衰退,且遠遜於Thomson Reuters調查預估的月增3.7%。日經指數聞訊跳水2.5%。

全球製造業中心中國8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減5.9%、降幅大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5.5%,為連續第42個月呈現年減,創史上最長紀錄,再度證明大陸經濟減速惡化,為來能否承受聯準會(FED)升息衝擊也讓人感到憂心。


另外,法國7月工業產出意外月減1%,而市場原先預估將持平不變,反映出法國經濟復甦停滯,導致法國CAC 40指數終場重挫1.46%。

對全球景氣敏感的原物料類股指數重挫2.47%,跌幅居19大上市類股之首,其它領跌的族群還有公用事業通訊石油等類股。

儘管全球景氣持續降溫,但近一期的會議記錄指出英國央行(BOE)朝明年升息軌道前進的方向沒有改變,消息激勵英鎊大漲0.5%,但英股則是下挫1.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cd2439-0b6f-416e-a982-037c9fb5354c&c=MB010000#ixzz3lNZBuHA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