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陸股更狂野!抱日股心臟要夠力、震盪超越上證

MoneyDJ新聞 2015-09-10 16:16:24 記者 陳苓 報導

陸股震盪劇烈惡名昭彰,被外界批評為全球最大賭場,不料日股最近後來居上,波動性一舉超越上證指數,似乎成了新的國際賭場。

彭博社10日報導,八月中到本月8日為止,東證指數(Topix)重挫16%,短期波動率飆至2011年311大地震以來之最。9日東證暴衝6.4%,價格震盪更加劇烈,為去年12月以來波動性首度超車上證指數。香港券商Mirabaud Asia交易主管Andrew Clarke稱,走勢持續震盪,部分投資人和券商會認為情勢過於危險,逐漸退居場邊觀望;這些人的看法是對的,近來中港日等亞洲股市簡直有如賭場。

中國國家隊是否繼續護盤的疑慮,導致上個月上證指數的十日波動率衝上將近20年新高。日股原本相對平靜,人民幣意外貶值引爆全球賣壓後,日本市場投資亂了套,東證為全球受創最重的指數之一。


 

巴倫(Barronˋs)報導,安倍經濟學舵手之一的自民黨議員山本幸三(Kozo Yamamoto)再次喊話,呼籲加碼質化/量化寬鬆(QQE)。他說日本央行(BOJ)10月30日會議是擴大寬鬆良機。去年十月日本央行意外加碼QQE,今年是否還有驚奇,引發關注。

東證一部指數(TOPIX)10日終場跌1.85%(跌27.85點),收1,479.52點。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2兆5,992億日圓,連續第18個交易日突破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成交量為24.4億股。

日經指數(Nikkei)9日一吐怨氣,飆升7.7%,締造史上第六大漲點,不過空頭唱衰,稱這波漲勢,是「軋空行情」(short squeeze),也就是放空回補的買氣推動,缺乏基本面支持。

彭博社9日報導,過去一週日股空單創下新高,瑞穗資產管理(Mizuho Asset Management)證券研究主管 Yoshihisa Okamoto指出,中國八月份貿易數據不如預期,避險基金8日做空日股期指,不料陸股逆勢收漲,空頭回補壓力促使日經225指數9日攀高。BGC Capital Partners日本證券交易主管Amir Anvarzadeh也說,漲勢主為軋空行情。軋空是指空方融券賣出股票,但是股價上漲,投資人不堪虧損被迫買回股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ec6113-7a7a-4a05-ab1b-a94a24335faa&c=MB010000#ixzz3lKUCrjQ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