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神準操盤手:原油跌勢沒完、最低摔至25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9-02 16:28:10 記者 陳苓 報導

原油價格連漲三天之後,1日情勢急轉直下,重挫8%之多。先前花旗已稱,漲勢為曇花一現。如今預言神準的原油空頭軍師Pierre Andurand也開金口,說油價還有得跌,最低恐摔至每桶25美元。

金融時報(FT)1日報導,Andurand Capital避險基金舵手Andurand,曾準確預測2008年油價的暴起暴落,去年他做空油價,手續費前的報酬率高達51%。他向FT表示,市場對美國原油產量減少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評論反應過度,2016、2017年原油依舊供給過剩,低油價將持續更久,市場才會恢復平衡,沒有快速的解決之道。


 

Andurand指出,OPEC發言了無新意,美國4~6月間原油產出減少更不是新聞。他說,市場參與者都知道,美國原油生產在4月達到高峰,之後逐漸下滑。他認為美國原油產出減少幅度不大,或許將較當前再減20萬桶,數量不足以平衡市場。他強調,儘管油商大砍資本開支,但是相關作業的前置時間極長,可能要到2019年才會影響供給。基於這些理由,他預估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今年恐跌至25美元,時間最多持續一個月。他說未來兩年,西德州原油價格將在25~50美元之間浮動。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1日大跌7.7%、成為每桶45.4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蘭特原油大跌8.5%、成為每桶49.56美元。

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1日報導,花旗分析師Edward Morse不這麼認為,他說過去三個交易日的瘋狂漲勢是空頭回補,加上技術分析師錯估油價已經觸底。花旗批評財經媒體報導不負責任,新聞稱OPEC願意和非成員國商討合理價位。花旗指出,此一新聞錯誤呈現OPEC公報的社論內容,目前幾乎所有OPEC官員都在度假;沒有後續報導也顯示,相關官員並未暗示OPEC作法改變。

彭博社2日報導,伊朗油長Bijan Namdar Zanganeh受訪時表示,伊朗將不計代價進行增產、即便油價重挫也不會改變國家積極重返國際市場的決心,預計明年3月日產量將達380-390萬桶。伊朗目前日產量達到280萬桶、創3年新高,平均每天出口數量超過10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9ebfa8-544a-4603-bf42-b5a37f97ba49&c=MB010000#ixzz3kZjKWpK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