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政府潑冷水:石油出口解禁 頁岩油也難受其惠

MoneyDJ新聞 2015-09-02 12:20: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究竟應不應該解除長達40年之久的石油出口禁令,是產油商與政府爭辯已久的話題,而在頁岩油的抽取技術出現革命性的發展後,美國境內的石油更是氾濫成災,產油商莫不希望政府能解除出口禁令、允許他們往外發展。

不過,歐巴馬政府剛剛出爐的一份報告指稱,就算出口解禁,美國的汽油價格也不會上揚、反倒還有跌價的可能。

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能源資訊局(EIA)1日發佈了一份市場期待已久的研究報告,指出無論石油出口禁令解除與否,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每桶價格仍會比布蘭特原油低上6美元左右。


 

EIA的研究顯示,假如美國原油日產量在未來十年間上升逾200萬桶至1,170萬桶,且出口禁令依舊存在,那麼WTI對布蘭特原油的折價會擴大至每桶10美元。然而,就算禁令解除,美國石油產品(包括汽油)的價格仍會維持不變、甚或些微下滑。

EIA認為,出口禁令解除只會促使產油商拉高產能,假如國外的業者不願降低產能、那麼全球油價勢必將往下滑落。根據EIA預估,到了2025年,無論出口禁令解除與否,美國的原油日產量都會攀升至1,030萬桶,屆時WTI原油價格將達每桶84美元、約比布蘭特原油低了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dc2123-3675-4446-b653-c44a67129e00&c=MB010000#ixzz3kZgW27l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