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錶發威、衝至穿戴二哥!Garmin出貨增/三星大減

MoneyDJ新聞 2015-08-28 08:11:2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並未公布智慧手錶「Apple Watch(以下稱蘋果錶)」的具體銷售數據,日前則有調查稱蘋果錶銷售遜,不過從IDC最新公布的報告來看,蘋果錶銷售不但優於市場預期,且開賣首季的出貨量更是直逼穿戴市場龍頭Fitbit。

IDC 27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2015年Q2(4-6月)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較去年同期飆增223.2%至1,810萬支,其中穿戴裝置商Fitbit出貨量暴增158.8%至440萬支,雖以24.3%的市佔率持續蟬聯龍頭位置,但已面臨新起之秀蘋果的強大威脅。


 

Q2是蘋果錶開賣的第一個季度,而其出貨量高達360萬支,和Fitbit的差距僅80萬支,並以19.9%的市佔率高居第2位。

而蘋果竄起,也讓其他廠商的市佔排名紛紛遭擠壓往後退。

去年下半才開賣穿戴裝置(運動手環)、市佔率並在Q1(2015年1-3月)位居第2位的小米退到第3位,出貨量為310萬支、市佔率17.1%;台廠Garmin排名也退到第4位,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40%至70萬支、市佔率為3.9%;三星出貨量則大減25.0%至60萬支、市佔率3.3%,以些微差距擊敗華為、Jawbone,死守在前5大廠之列,不過表現算是前5大廠最差。

IDC指出,相較於蘋果錶具備健康相關功能以及具備多款應用程式,Fitbit僅販售搭載基本功能的穿戴產品,因此預估今後數年Fitbit市佔率恐將下滑,而蘋果則有望問鼎全球穿戴裝置龍頭位置。

據彭博社指出,上述IDC公布的蘋果錶出貨量遠高於分析師預估;據彭博社的調查,部分分析師原先預估蘋果錶Q2出貨量將為190萬支。

彭博社指出,IDC穿戴裝置團隊研究經理Ramon Llamas表示,Q2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量為550萬支,其中蘋果錶佔比高達66%,已稱霸智慧穿戴裝置市場。彭博社表示,所謂的智慧穿戴裝置是指可執行第三方應用軟體的穿戴產品,去年Q2時,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量為140萬支,其中幾乎全是三星的Gear產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23b1be-d574-4bad-9b17-473f8dba2d29&c=MB010000#ixzz3k4UVL9J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