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連五天上漲 ETF增加

spdr
MoneyDJ新聞 2015-08-13 07:37:5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12日收盤上漲15.9美元或1.4%成為每盎司1,123.6美元,連續第五天上漲,因人民幣貶值以及股市下跌引發避險情緒升溫;美元指數下跌0.9%,9月白期貨上漲1.3%成為每盎司15.47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金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999.9美元,9月鈀金期貨大漲4%成為每盎司623.1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12日黃金持有量增加4.17公噸成為671.867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減少38.6公噸成為10,107.64公噸。

Kitco分析師Peter Hug表示,全球總經在持續惡化,黃金作為避險資產,開始吸引了一部分資本,忽視黃金作為資產類別的日子可能已經過去了。Hug表示,上週五公布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後,黃金市場的上行動能就開始了;非農表現尚可,因此本應該拉低金價,但有買單出現,阻止了金價的進一步下跌。對於中國貶值人民幣,Hug表示,這會帶來通縮風險,對黃金有利,這創造出過去6個月都沒有的黃金避險需求。

湯森路透黃金礦業服務公司(Thomson Reuters GFMS)報告表示,2015年第二季,美國金飾進口增幅創下近三年新低,但銀飾進口增幅則是寫下逾一年新高。GFMS資深貴金屬分析師Erica Rannestad表示,銀飾進口增長主要是受到美元強勢以及銀價下跌的影響。美國是最大的銀飾進口國,也是僅次於中國大陸與印度的第三大金飾消費國。

今年第二季美國金飾進口量年增9%至14,792公斤(475,573盎司),其中六月份的進口量年增3%至4,205公斤。第二季美國來自印度的金飾進口量年增9.5%,但另外兩大進口來源國中國大陸與義大利的進口則是下滑。7月份,金價下跌6.6%,創下逾兩年來的單月最大跌幅。美國第二季銀飾進口量年增11%至393,073公斤,但六月份的進口量年減3%。

Rannestad表示,美國最大的銀飾進口來源國是泰國,今年第二季來自泰國的銀飾進口佔比達到46.3%的歷史新高紀錄。此外,第二季美國鉑金首飾的進口量也年增39%,因鉑金價格跌至六年新低刺激了消費需求。GFMS預估,今年全球銀飾的消費量可望增長5%。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8月12日收盤上漲0.8%成為每磅2.35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124c1d-b795-4581-91b0-5642c88b2a20&c=MB010000#ixzz3ieNsq38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