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股從人幣震撼中回神 公債價格漲幅吐回

圖片 2

MoneyDJ新聞 2015-08-13 08:28: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股市從人民幣暴貶的震撼中走了出來,標準普爾500指數12日在200日移動平均線附近獲得支撐、稍稍跌破均線後隨即反彈,而美股止穩也讓美國公債價格將當日的漲幅幾乎全數吐回。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8月12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5個基點至2.134%,創5月28日以來收盤新低;盤中一度重挫9.2個基點至2.047%、創4月底以來盤中新低。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中國海關總署才剛在8月8日公布,7月出額較去前同期大減8.29%,遠遜於6月的2.8%減幅與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年減1.5%,而人行隨即在11日決定讓人民幣貶值,顯示中國經濟的惡化程度恐怕已經加劇。人民幣11日在人行令其暴貶近2%之後,12日大陸外匯交易中心網站公佈的中間價又續貶1.6%至人民幣6.3306元兌1美元。彭博社指出,這是人幣自1994年以來最為慘烈的兩日貶勢。美國公債價格也在人民幣重貶引發中國經濟隱憂的帶動下走強。

人民幣貶值令許多新興國家貨幣與原物料價格不支倒地,並帶動美元走強。投資人擔憂,人民幣若繼續走貶,可能會讓新興貨幣與原物料的跌幅加劇。而美元走強也會衝擊美國的出口競爭力,並壓低進口產品價格、減低通膨預期。這些發展讓聯準會(FED)的升息計畫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的數據,聯邦基金期貨的交易狀況顯示,投資人12日預估FED在9月升息的只有39%,低於11日、10日的45%、54%。

不過,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市場傳出人行在12日尾盤進場強力干預匯市、避免人民幣過度貶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2日盤中在岸人民幣雖一度重貶1.98%至6.4485元兌換一美元,但卻在最後幾分鐘跌幅急縮,終場僅貶值0.97%、收在6.3845。

另外,標準普爾500指數12日盤中雖跌破關鍵的200日移動平均線(2,075.40點),但逢低買盤隨即湧進、拉動指數站回均線,終場標普500仍以小漲作收。這些消息讓公債價格12日的漲幅幾乎全吐回。

美國財政部12日標售的240億美元10年期公債需求疲軟,也讓公債價格受壓。彭博社報導,財政部12日標售10年期公債之際,象徵買氣的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僅有2.40倍,創2009年3月以來新低,也不如過去10次標售案的2.67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7d4c5b2-541d-4875-a138-b148f673b473&c=MB010000#ixzz3iedVSFq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