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錯美元行情押錯黃金、歐元!俄國央行賠慘了

1202_5

MoneyDJ新聞 2015-07-31 08:41: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元節節看漲,金價與歐元則是越喊越低,其中黃金從之前每盎司1,100美元左右,現在最低已經喊到700美元,讓壓錯寶的俄羅斯央行血本無歸。
俄羅斯央行為提高國際儲備大量買進歐元與黃金,據彭博社報導,俄羅斯央行去年歐元儲備已經超過美元,黃金儲備從2005年起算更是翻了三倍,只可惜歐元今年迄今貶值近一成(9.5%),金價也掉了8.4%。對此,俄羅斯央行雖然不願多談,但帳面損失應相當可觀。(彭博社)

此時正值聯準會(FED)準備進入升息循環的當口,預料美元將持續走強,這意謂著金價將面臨更多下方風險。瑞士銀行UBS AG)形容黃金避險光環已經消逝殆盡,Nutmeg首席投資長Shaun Port更預測金價可能跌回金融海嘯前700-800美元的水平。(CNBC)

除了俄羅斯之外,在2011-2013年金價頂峰處進場的韓國央行,目前也被套牢在半山腰,未實現虧損高達1.8兆韓圜或相當於15.4億美元,只能說這些國家央行最高領導人的理財功力真的有待加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d82514b-4c76-4fab-a9a9-497bf599c50d&c=MB110000#ixzz3hR4o3pv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