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助攻!美國Q2 GDP反彈2.3%,九月升息預期升高

MoneyDJ新聞 2015-07-31 07:18: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第二季GDP溫和反彈,雖然幅度稍低於預期,但第一季數據同步上修,整體而言仍然樂觀,這使得聯準會(FED)九月的升息的預期升高。


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週四公佈,美國第二季GDP成長年率來到2.3%,主要反映民間消費、政府支出、出口與住宅投資的貢獻。除此之外,第一季GDP表現也不如想像差,GDP年增率由原先公布的負0.2%上修至正成長0.6%。

商務部公布之每季GDP依當時資料完整度區分初值、修正值與終值,當日發佈的數據為初值。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第二季GDP年增率為2.5%。

數據顯示,當季實質個人消費支出(PCE)年增率達2.9%,高於前季的1.8%與經濟學家預估的2.7%。與此同時,當季物價指數成長1.4%,迥異前季的負成長1.6%;扣除食品能源的物價指數也年增1.1%,亦遠高於前季的0.2%。

FED在週三發表的政策聲明中看好美國經濟展望,並認為勞動市場閒置的狀況已經降低,現在只需再有些許改善,美林利率策略師Shyam Rajan觀察指出,這代表FED升息的門檻已經降低。(路透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ed7773-3706-440f-95a3-0c5983da9d64&c=MB010000#ixzz3hQCbwhn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