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快避險!希債危機罩頂 公債價格週漲幅3月高

20150126-greeceMoneyDJ新聞 2015-06-22 06:39: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債務危機引發避險需求,帶動美國公債價格跳高,過去一週以來的價格漲幅更是三個月以來最大。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6月19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挫8個基點2.26%,創6月3日以來新低。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一週總計大跌0.12個百分點,創自3月以來最大週跌幅。

歐盟各國財長在又一次與希臘談判失敗後,預定週一(6月22日)召開緊急會議,以免希臘在6月底陷入債務違約的困境、甚至被迫離開歐元區。投資人擔憂,希臘退出歐元區可能會引發歐洲金融市場大震盪,進而波及全球市場。

部分分析師則認為,希臘的不確定因素是導致聯準會(FED)不敢貿然升息的原因之一,這也讓避險買盤放心搶進公債。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7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暗示不會太快升息,央行官員仍在等待更為明確的訊號,來確認經濟是否已開始反彈。

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17日更在會後召開的記者會上強調,央行並未替升息預設時程,而是會持續評估接下來的經濟數據,藉此決定何時要採取行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b4972f4-4c73-4095-a1ea-a5007ba539f5&c=MB010000#ixzz3dkArGem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