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該緊張?PIMCO警告通膨加速,看好抗通膨債券保值

MoneyDJ新聞 2015-06-11 15:00: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5月大舉出清美債、躲過債市大逃殺的知名基金公司PIMCO對美國通膨加速提出預警,認為這是聯準會(FED)拚經濟造成的結果。PIMCO看好此時抗通膨債券(TIPS)具投資價值。 顧名思義,抗通膨債券依消費物價指數調整票息,確保獲利不被通膨沒收。

史無前例7年的長期近零利率政策,外加三輪QE(目前還不算退場),FED已沒有承認失敗的理由,相反的PIMCO認為未來幾年,這些非常規超寬鬆貨幣政策將使得通膨超出預期。


用來估算未來通膨的損益兩平率(10年期美債與同期抗通膨債券的殖利率差)顯示,投資人預期10年後通膨將上升至1.89%,高於1月時估算的1.49%,但這還是低於FED預設2%的通膨目標。(彭博社)

PIMCO官網指出,5月旗下總回報基金持有美國政府類債券資產比重已跌破一成,從4月的23.4%狂減至8.5%,似在為FED升息避險作佈局。

筆者昨日報導美國4月開出職缺破天荒超過就業人數,顯示勞動市場復甦可能超出FED預期,華爾街對此顯然相當緊張,甚至已有人喊出FED可能提前至7月升息,是否如此,待FED下週開會後應該就會揭曉。其實,FED 於今年3月刪除「耐心」的前瞻指引時,就已暗示之後每次會議都有可能升息,投資人應該早有心理準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9d3bbe-5d28-4b7f-af11-52851c252db2&c=MB010000#ixzz3ckDi4QW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